伊是我的兄弟 %



三十幾年沒見面,這傢伙看起來好像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黝黑的臉,憨厚的笑容,略帶靦腆的個性和依然微駝的背脊,伊看起來並不顯得滄桑,歲月似乎也沒有乎伊變得更加蒼老,和記憶中那老實樸素的印象幾乎完全沒有落差,沒有兩樣...在闊別了這麼多年之後,這次的重逢給我的確實是一個難以描述的特別經驗,一種令人感到前所未有過的印象深刻。

伊有一個令人稱羨;幸福美滿的家庭,伊賢慧的家後和不須要乎伊太操心的獨子,讓處於半退休狀態的伊可以擁有充分的自由和足夠的灑揮灑空間,乎伊在較無後顧之憂的情況下,按照計劃的在幾十公里外的土地公山買了一塊上好的山坡地,好讓自己可以整天在那裏一步一腳印,在那裏歡喜做甘願受,在那裏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在那裡汗流浹背,在那裏樂不思蜀,在那裏過著閒雲野鶴,與世無爭的日子。

伊辛勤耕耘,伊打拼工作,伊三不五時不爽起來也會碎碎唸個不停,伊是一個率真而憨直的傢伙,伊的願望也是簡單而純樸。一直是個資深的登山社團成員的伊,”回歸到大自然的懷抱就是伊想要的生活型態,退休之後買一塊地,做身體健康的就是伊人生最大的願夢。而伊幾乎也都已經完全素願得償了。

伊在土地公山上種菜,種花,種果樹,伊還養了許多蓋班魚。"等兒子再大一點,我就要搬到山上住..."伊常這麼說,顯然這也是伊計劃中的一部份。伊的山坡地上有一座漆成紅色的涼亭和兩棟小木屋,木屋的門前有兩棵櫻桃樹,其中一棵今年給了伊一個意外的驚喜-結滿了大約九十至一百顆鮮艷欲滴的紅色果子,乎伊那黝黑的臉上,在今年的整個夏天都充滿著滿足的歡喜,我還從伊的眼睛裡讀到一個清晰的信息:好像那每一顆的鮮艷欲滴都是伊的一個寶貝子女。

這就是伊,伊永遠攏是這呢樸實,這呢知足,永遠攏是這呢容易歡喜...三十幾年沒見面,伊是我失去聯絡超過半甲子的高中同學。在短短的人生旅途中,在茫茫的人海裡,能夠得到一個這款的同窗,還真是有點...,還真是他媽的有點不可思議。

在這個充斥著偽善,謊言,仇恨,雙重標準甚至是非不分,黑白顛倒的污濁環境中,我很高興見到伊那樸實的本性似乎完全沒有遭到任何一絲的扭曲。在這個本來已經不夠完美的世界上,我相信每個人都還是應該找到一個能讓自己終其一生信守不渝的人生價值,而伊毫無疑問就是個最難得的典範。我尊重伊的人生夢想,我也敬佩與慶幸伊的美夢終於能夠成真,一如多年以來,伊對家庭與親人的任勞任怨與犧牲奉獻,也一如多年以來,伊對婚姻妻兒始終如一的忠誠不二與堅定不移,我相信這些都是伊一生中最珍貴的人生價值,我尊敬,並且推崇伊這種蘊含在平凡價值中的不平凡典範。

祝福伊!祝福伊五穀豐收!祝福伊六畜興旺!伊是我的兄弟


伊是我的兄弟 (續篇) : 土地公山下著雨     HERE

    He aint heavy,hes my brother - Hol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