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 %



兩年了。

兩年前約莫這個時候,受到從事文字工作的小弟的一再慫恿與唆使,使盡奶力的花了超過三週以上的時間,終於千辛萬苦的完成一篇開工用的文章之後,正式跳入了部落格這個網路天空的國度。

那篇名叫『此身雖在堪驚』的文章也是一直以來從未更換過的部落格名稱。

回顧過去這兩年來,為了想要讓自己能更稱心如意;也希望能儘量讓別人感覺更賞心悅目些,又持續花了更多的時間與精神,有如瞎子摸象般的從零開始(不用懷疑,我說的零就是毫無概念,完全空白),努力的吸收各種必要的;和許多覺得想要的相關知識,一心一意只為了想把這件事做得更好,其全心投入的精神絕對是前所未有的,說它簡直是廢寢忘食亦不為過。

經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對於自己到底有多大的本事與能耐,自然已經是能夠了然於胸了,也完全知道哪些部份還是差得很遠,但還是一直持續不斷的繼續著。如果現在你問我:值得這樣嗎?不過就是個Blog罷了。我的回答會是:應該吧!畢竟那是我喜歡的,既然是喜歡的事,會想把它做好也是理所當然。對我來說,不須再要有比這更重要的理由了。


兩年來陸陸續續的確實學會了不少新的東西,也陸陸續續的記錄下許多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知道,若不是因為寫網誌的關係,那些煩人的工具軟體,那些落落長的CSS,HTML,我不太有可能會去學,去接觸的;而某些生活中的心情與過程也可能早已經因為逐漸模糊而淡忘。所以,真的不能說沒有收穫。

有位朋友說:專注的全心投入有時能讓你轉移對某些事情的注意力,對此我向來頗有同感,事實上,那也是這段日子以來,一個對我而言非常重要的期待與意義,而如今我已能輕易證明,且當初的期待也並未落空。

能讓我從沉浸其中得到某種緩解,這已然不再僅僅只是自得其樂而已。

無論如何,我就是這樣一直煞有其事的認真寫著,而辛苦終於也已經自以為是的逐漸感覺有了一點點的成績-一種無關人氣指數的代價-那也是我自始至今所唯一期待的。

總之,看樣子我應該還會繼續下去。


兩年了。

對於一個幾乎是沒有中斷的連續寫了兩年網誌的歐吉尚來說,這個時候最深刻的感受與最想要表達的心情或最想說出的真心話可能會是什麼呢?容我不做作的說出來,請你聽了之後別太介意...

兩年了?時間過得還真是他媽的有夠快。



   ALWAYS NEAR – KEVIN KE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