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藏巖


知道有寶藏巖這個地方還是最近幾年的事,而它就一直在經常經過的福和橋的公館端,離年輕時常去看電影的東南亞戲院就更近了,卻從來都沒聽過。


,某個熱到幾乎要中暑的週三中午。

第一次來離家其實才只有幾公里的這個地方。那天除了工作人員,看起來我應該是唯一的一個訪客,走到腳有點發麻,熱到昏頭轉向,汗流浹背。


那條福和橋通車時歐吉尚還是個高中生,騎著歐兜拜過橋到公館企毀類一番是常有的事。一轉眼40年就這麼無聲無息的過去了,好快。


從經過寶藏巖寺之後的第一個感覺就是眷村。直到離開時的感覺也是一樣。

對於眷村”,我是有印象的,雖然未曾住過,但無論是兒時的生活周遭,同學玩伴,有很多記憶都與眷村有關,小時候也常到眷村去找朋友,唯一的差別是:寶藏巖是我所知道的唯一一個位於山上的眷村。


那些紅色的門,那些屋頂,那些欄杆,那些路燈,那些磚牆,那些彎彎曲曲的巷弄都能勾起我的許多記憶,只是記憶的輪廓已經非常模糊。


都回不去了!就像已經模糊的記憶;就像早已遠去的青春;”眷村應該也一樣是再也回不去了!這對在那出生成長的朋友們,意義自然是會有別於歐吉尚我的。


有空時去那看看吧!像歐吉尚我最近就常常回去探望新店溪那樣。




















































如果不是因為最近三不五時就會想出去動一動兼拍拍照,以及拜網路之賜,說不定到現在都還是一樣不知道寶藏巖是什麼碗糕咧。

這下總算是企過了,並且留下了記錄-這些照片和特別疲勞的這次記憶。



寶藏巖詳細相關資料維基中文   http://goo.gl/ejoVu3

  Theme of buns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