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 Do You Go How Will I Know


這個時候還能夠再說些什麼呢?

我能了解,我也很確信,對許多的朋友而言,這並不是件那麼容易釋懷的事。



2009829,我在雅虎貼出了那篇好不容易千辛萬苦才完成的此身雖在堪驚”,小鹿亂撞的展開了我在雅虎此身雖在堪驚的網路生涯。那是我有生以來的第一篇網路Po,那也是我幾十年來寫的第一篇文章而雅虎Blog也是我開始接觸網路之後的第一個Blog

2013829,這天終於看到了雅虎貼在我的Blog上方的熄燈告示。

剛好整整四年。有夠嘟嘟好



不能說是始料未及,更談不上什麼晴天霹靂。對我而言,老實說,事情並沒有那麼嚴重。

雅虎Blog的停擺其實早有許多的徵兆,何況已經養成備份習慣的我,早在半年或是更早之前就已經原汁原味的完成了全部文章的備份遷移,只是只是!

這個時候,我究竟還能夠再說些什麼呢?



相信對許多朋友來說,說不定才是更重要的回應與回覆的這個互動部份,(至少對我個人來說,確實也應該是如此…)讓我在遷移的過程中遭遇到了相當棘手的困難。

這也許是因為與我選擇了遷移到語法跟雅虎不太相容的谷歌有關,也許也是因為我對此的後續工程並不是很積極的關係,(過去一年可真的是令人煩惱的多事之秋與傷心欲絕的一年呀!)當然最大的可能應該還是在:想懂和必須懂但始終都一直還沒弄懂的也未免太多了點吧。



這兩天在雅虎的官方Blog上看到暴增的格友回應,絕大部份是抱怨,抗議,甚至有更多的都是惡言相向的,其中也有我認識的平時並非是激動哥或激動姊型的許多麻吉好友,我想他們感到慌亂與沮喪的心情我應該是可以感同身受,不過雖然有和他們完全相同的遭遇,但我好像並不會覺得會很激動或很生氣或諸如此類,我只是…我覺得我只能接受它

如果悲傷與眼淚都不能改變的,沮喪與激動應該也不能。



只是從零開始,從無到有,過去四年來幾乎是全神貫注,甚至是不眠不休的在它身上花了那麼多的時間與心力;如今對它已經是如此的熟悉,如此的瞭若指掌與駕輕就熟,以及尤其是來自四面八方的許許多多可愛的陌生人的好朋友,好麻吉與好together

!這個時候,我還能夠再說些什麼?

我只是有點不捨而已,我只是有點



事情看起來似乎不太有轉圜的可能了,這也是預料中的事。畢竟是business is business

雖說幾天以來一直是處在這個時候,我還能夠再說些什麼?”那樣的心理狀態,但有些想說和該說的還是得說一說,免得人生中又再添增另一次的It’s too late

這樣的劇情早已是超出預算的夠多。



對於一個不論是在日常生活或是網路天空,已經逐漸習慣於自說自話模式的OGS來說,想要有針對性的公開寫些(或說些)真心話,雖然應該還是不會太困難,但顯然的已經不再那麼容易。



多謝雅虎提供了這麼一個不錯而有趣的Blog平台,讓一個多年來飽受著日夜未曾一刻休止的某些後遺症無情折磨與摧殘的歐吉尚,在過去的整整四年裡,能夠因為全心的忘情投入而得到片刻的喘息,轉移與緩解,甚至忘卻以及因此而學會的許多過去不懂的知識

無論別人怎麼說,雖然你已決定要打烊熄燈,我心中想說的只有感謝。



多謝124位的訂閱麻吉,6225則回應的鼓勵與捧場,以及約60000人次的光臨造訪;多謝過去四年來每一位專程而來或是擦身而過的萍水相逢或是他鄉之客;以及你們不吝留下的是令我為之恍然大悟的醍醐灌頂,還是讓我倍感溫馨,常駐心頭的各種鼓勵與肯定的溫情滿滿;或總是不會忘記叮嚀我要記得雨天打傘,別忘天冷要添衣的許多超級可愛的溫情姊與溫情哥們

無論你們將來何去何從?無論是否後會可期?此刻我心中想說的只有感謝

衷心的謝謝你們!謝謝你們過去這四年以來的不吝捧場與贊助敝團ㄟ光彩








版面左上那排圖示是歐吉尚這四年來陸續擴充的一些主要地盤,風格各自不同。有些較常用,有些較少用,有些只是存放一些影音,幻燈,照片或文字(blogspot)

雖然每一個都有在用,但大部份都人煙稀少,因為都沒有正式公開(或積極推),當然你現在也不用企按它,因為還在整理中,連結還沒接上企,按也沒用,拍謝



其中有一個就是我剛剛說的原汁原味”,也就是你現在看到的這個部落格的100%文章複製(你知道,我自始至終堅持不隱藏或刪除任何一篇已經公開發表過的po)。目前正在等待雅虎發佈所說的輕鬆搬家工具是否真能將重要的回應與回覆部份也複製過來。



如果可以,新家與舊家的唯一差別就只剩新家的影音必須設定手動開啟了,除此而外,谷歌有更多更強大的功能和設計是雅虎所沒有的,雖然還不是很習慣,但經過一段時間的測試,基本上我覺得滿意,雖然相對較難些。如果可以,搬過來之後,預計也會須要再花些時間來整理與安置



萬一不行,我也會在關閉前再花些時間將所有的回應與回覆備份保存,(六千多則而已,依時間順序做好資料夾,應該很快…)以茲紀念並彰顯我老人家的有情有意。只是如果這樣,期待很久的那個追求完整的願望就要落空了!我相信這將會是在這個事件中,最讓我感到遺憾的部份。



總之,除了等待雅虎開放工具的聯結這個部份以外,因為熄燈熄得有點令人措手不及,其他的地盤都還需要一些時間的整理與整合,預計最快也須一個月左右才會陸續完成,到時除了會將決定要開放的聯結在這裡貼文,敲鑼打鼓公告周知之外,9月份之後的po仍舊有過來回應的好朋友好麻吉,歐吉尚保證也會親自到閣下的格子裡企將新連結隆重敬會知悉你們。



另外,10月底前,這裡仍將會繼續po,直到系統被改成唯讀,不能再寫為止。所有九月後新po文章也會像以前超過半年時間的方式那樣,同步po在新家上,無縫接軌,就像下面那樣



好吧!大概就是這樣了,又弄了老半天。你問歐吉尚:舞會就快結束了,離開後你要企哪裡?歐吉尚會回答說:偶哪會知影?局勢雖然已經夠明朗,但心情總還是有點小愁悵

不過你們若是決定要走上街頭或是企包圍內政部抗議老家被蠻橫無理的粗暴拆除,這次可別算上歐吉尚一咖,歐吉尚最近電力明顯不足,粉累...只想回新家睡個鳥覺


期待再相逢  後會有期


    你要企哪裡? + 我哪會知影?   Where Do You Go & How Will I K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