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水節2009-0412





















多年以前,我曾在中國雲南省的某個靠近緬甸邊界的城市,剛好碰到一次每年四月份的潑水節,雖然只是匆匆路過驚鴻一瞥,但印象中與最近這幾年移植到台灣來的潑水節,在感覺上有很大的不同。

關於潑水節的由來和一些神奇有趣甚至於浪漫的種種傳說,我並沒有太多的研究和太大的興趣,但我對他們那種不分男女老少邊跳著少數民族的舞蹈(據說叫孔雀舞),邊唱著他們的傳統歌謠(應該是傣族),邊互相灑水所構成的那種比較像節慶性質的歡樂氣氛感到印象深刻,這和我這幾年在台灣看到的幾乎完全不一樣。

台灣的看起來比較像是在開Party-超過半數以上都是青少年和兒童的噴水大戰Party。檯上表演的要不是台灣的流行音樂,要不就是比五角痞子更猛的泰式熱門舞曲...我看不出每年花那麼多錢去辦這樣的活動有什麼太大的意義。



2010  潑水節看這裡   HERE       OUTA - SPACE / BILLY PRES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