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哉人子 %


善哉人子

是非已然混淆,價值已經錯亂。

這是個充滿無窮選擇性的年代,你不只需要懂得判別是非對錯黑白善惡,你更需要的是能立刻作出決定的果斷。


背負著全國人民的託付與老國王與殷切期許,小王子扮成小僧侶,即將跟隨著老法師告別王宮的生活,展開為期六年,隱姓埋名,雲遊四海的增長見識之旅,藉以累積足夠的歷練,以便歸來擔負起治理國家的重任...

老法師是國王最倚重的老臣,這並非國王頭生的小王子也是公認的天資最聰穎,性情最溫和,身體最健康…”在雲遊的過程中,老法師從不放過任何可以教導小王子的機會,小王子也是全心全力的認真學

六年的時間,小王子不但學成一身經典優美的好劍法,也跟隨老法師學會了分辨善與惡,而且在老法師認定小王子已經能夠果斷的分辨人間的善與惡之後,舉劍祝告一切神靈,准許小王子從此開了殺戒

從這時起,在他們師徒二人雲遊經過的地方,小王子就會扮演著除暴安良,替天行道的角色。這位年紀還不到十五歲的少年,作事認真,學識豐富,又慈悲為懷,又聰明果斷。不久他的事蹟與英名就傳遍了全國,但並沒有人知道這位英勇的小僧侶就是他們的小王子。

『太子!』老法師轉身對著小王子說:『拔劍!現在我要授你分辨善惡的最後一課』老法師厲聲大喝:『你看我是善,是還惡?』一個老法師變成兩個老法師...『你只有一擊的機會,一擊不中,自己就要被擊,就要喪生』兩個老法師高矮,胖瘦,聲音都一樣...『我是善還是惡?我到底是善?還是惡?』小王子高舉著劍,就是劈不下去...

『你看我是善,是惡?我到底是善?還是惡?』當老法師帶著小王子回到王宮上最後的一課時,他不得承認他的教育終究是失敗了!小王子雖然學識豐富又慈悲為懷,但終究是不宜當國王的...『喪生固然可哀,仍然只是一生一死的事,若是判斷錯誤,殺了善,縱了惡』當小王子一直不斷的回想著老法師先前的教誨時『哈!太子,你去吧!』老法師一劍將小王子劈成兩半。

太子屍身不倒,不流血,自壇上慢慢升起到了半空,變成了個打坐的姿勢,大家望見他雙手合十的向四方膜拜,然後俯身拜謝老法師,隱隱的從空中傳來他嘆息又感激的聲音

老法師把劍放在壇上,跪了下來向飛昇的弟子祈禱小王子的父母和看見這個奇蹟的人民也都跪了下來隨著祈禱成了佛的小王子就慢慢昇高,一直昇到看不見了

善哉人子!善哉人子!老法師歌頌著!所有人也都同聲歌頌著


   縮錄自 人子 - 人子 / 鹿橋
   相關文章 : 不成人子 - 人子 / 鹿橋     HERE
   BLACK AND WHITE - THREE DOG NIGHT  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