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my Blue - Demis Roussos



關於   戴米‧盧索 (Demis Roussos)

出生於埃及的希臘歌手戴米‧盧索(Demis Roussos),童年時期沉浸在民俗音樂之中,深受拜占庭和阿拉伯文化的影響;17歲時在學校組成了他的第一個樂團,在樂團中負責演奏吉他和貝斯,偶然一次機會取代了樂團中的主唱,他的聲音很快地被大眾所接受喜愛。

1966年夏天戴米認識了後來以「火戰車」等電影配樂作品而聲名大噪的作曲家范吉利斯( Vangelis Papathanassiou ),這是戴米音樂生涯中一個相當重要的轉戾點;因政治因素同他們被希臘政府流放,1967年戴米‧盧索斯與范吉利斯在法國共組前衛迷幻搖滾團體『愛神之子合唱團』( Aphrodite's Child ),並於1968年發表傳世經典代表作,西洋名曲「雨和淚」( Rain And Tears ),一夕之間成名全球。

最新專輯「Demis」是戴米‧盧索沉澱多年之後,全新曲風創作呈現嶄新音樂風格,不同於『愛神之子合唱團』( Aphrodite's Child )的迷幻美聲,戴米在全新專輯「Demis」一樣的獨特高亢美聲,但融合了大量的南方搖滾以及靈魂藍調福音等黑人音樂元素,揉合曲折靈魂聲線,吶喊出發自內心深處最真誠的聲音!

首支暢銷單曲"Love Is"盡情地展現無私大愛的世界觀;"Help Me"則是以簡單的原聲吉他伴奏,重新詮釋貓王Elvis Presley名曲;結尾曲"Who Gives A Fuck"則不同於收錄專輯中的其他歌曲,彷彿回到『愛神之子』時期,再次獨特表現恣意把玩迷幻搖滾。

是否音樂人在積極努力突破自我,嘗試過各種風格之後,最終還是會想要反璞歸真回到最初創作的初衷?這張由大量合聲,風琴和吉他演奏為主軸的專輯,伴隨著精湛傳神的演唱,以滄桑姿態獨自走過數十年的歌唱音樂生涯,戴米‧盧索( Demis Roussos )將以最誠懇且發自於靈魂深處的獨特嗓音再度撼動你的心靈!(Neon Kids)

   憂愁媽咪 - mammy blue / 戴米‧盧索 (Demis Roussos)

Oh Mammy,Oh mammy mammy blue  !媽咪,憂愁媽咪...
Oh Mammy blue (Oh mammy,mammy)
Oh Mammy,Oh mammy mammy blue
Oh Mammy blue

I may be your forgotten son  我也許是你遺忘的兒子
Who wandered off at twenty-one 
二十一歲在外流浪的兒子
It's sad to find myself at home 
發現自己身在家中

And you,you're not around  妳卻不在,那真是悲哀...
If I could only hold your hand 
但願我能握著妳的手
And say I'm sorry,yes I am 
說我真的對不起妳
I'm sure you'd really understand 
我相信你一定能了解
Oh ma,where are you now? * 
!妳在何方?

The house we shared upon the hill  我們山丘上的那棟房子
Seems lifeless but is standing still 
死氣沉沉,兀自矗立
And memories of my childhood days fill my mind 
兒時回憶縈繞我心
Oh my mammy,mammy 
!媽咪...媽咪...
I've been through all the walks of life 
我已經歷過漫漫人生
Seen tired days and lonely nights 
見識過各種甘苦歲月
And now without you by my side 
沒有妳在身邊
I'm lost! How will I survive? * 
我感到失落,我怎麼活下去?


憂愁媽咪 / MAMMY BLUE - 胡立歐 / JULIO IGLESIAS - HERE

關於 戴米‧盧索 Demis Roussos 摘錄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