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事入羅帷-FZ



一位住在植物園附近的朋友和幾位已經搶先Po上照片的格友同時捎來荷花"已經開到池邊"的訊息,那天是625,剛好是星期六。

三年來不知道已經去過多少次植物園,但從未曾在假日去過,主要原因是因為假日人多,擠在一個個手持重裝備的高手中間,玩起來也總覺得有點壓力。

這些照片是627那天拍的。



那天早上不到七點就到了,這個時候通常我若不是正在睡覺,就是"偶爾"還沒上床。這麼早來也是第一次,早晨的陽光讓我很不習慣,不舒服。

早晨的陽光也讓習慣拍照的位置受到影響,我喜歡的靠近涼亭附近剛好對著刺眼的陽光,好處是人比較少,有許多年紀大的老先生跟我一樣,"只是來玩"的。

雖然有些不習慣,倒還蠻自在的,歡喜最重要。



如好友所說,今年果然有更多的白色品種,且就在開在池邊。潔白的花瓣滾著一道漸層的淡紅,讓我有一種少見多怪的驚豔。

有一位早上常來這裡做運動的阿姊說,因為星期天下午那場雨夠大,大部份被打歪了的花和葉子都還來不及站挺,我也有同感,有些花瓣甚至還髒髒的。

反正不可能只來這一次,下次要找一個我習慣的下午。



感謝幾位好友的奔走相告,到現在才將Po出來紀念與分享,是因為一個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理由:過去這幾天,我每天都至少吃上一次999;無論如何小心翼翼都沒用,莫非是那天偷偷罵了一句"什麼虎"被發現因而被鎖定了?

另一個你們可能會覺得不可思議的情況是:那天雖然只停留約三小時,我竟然一共帶來三台相機去,我打算分別讓它們各自成為一個單元。

這篇是用我最早的那台Fz-18拍的。這音樂還蠻新的,希望你喜歡。